神的樣式-04.jpg

今日分享畫作「神的樣式」,歷經前後近一年的時間完成的油畫作品,當初領受到這個圖像時,是在某次讀經的QT中,讀到了以西結書1:3~11在迦勒底人之地、迦巴魯河邊,耶和華的話特特臨到布西的兒子祭司以西結;耶和華的靈(原文是手)降在他身上。我觀看,見狂風從北方颳來,隨著有一朵包括閃爍火的大雲,周圍有光輝;從其中的火內發出好像光耀的精金;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來。他們的形狀是這樣:有人的形像,各有四個臉面,四個翅膀。他們的腿是直的,腳掌好像牛犢之蹄,都燦爛如光明的銅。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。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乃是這樣:翅膀彼此相接,行走並不轉身,俱各直往前行。至於臉的形像:前面各有人的臉,右面各有獅子的臉,左面各有牛的臉,後面各有鷹的臉。各展開上邊的兩個翅膀相接,各以下邊的兩個翅膀遮體。內的四活物,當時就在幻想,四活物的樣式到底是像什麼樣子,而很奇妙的,那天的晚上在睡夢中,就看到了這幅畫面,於是我就立刻起身畫了草圖。
 

   使徒行傳 2:17神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,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,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,老年人要做異夢。我相信,這張圖是神所給的異夢,要讓我們看到那不同面相的祂。
 

   畫面中的獅子,有著溫柔與和藹,祂溫和謙遜如一個慈祥的父,聰明而睿智的眼神,凝望著遠方,給人一種安定的感受,與堅強的依靠,頭上的角,更彰顯祂的不凡,背上七彩又柔美的翅膀,使其呈現出剛硬而又柔軟的形象,而這正是父,最柔和的樣式,祂的愛撫平憂傷,祂的愛確也使我們堅強,祂讓我們學習,面對各樣的困難能有智慧的突破風浪,祂也讓我們明白不論在何時,祂與我們同行,成為我們堅強的臂膀,而上帝塑造我們時,其實也賦予了我們不同的形象與特質,潛藏在我們的生命裡,當我們回轉歸向神成為上帝的兒女,我們就會重拾那生命的樣式,那樣式裡有獅子、老鷹、牛以及我們原本人的樣式,在獅子的形象裡,我們有活力,我們勇敢並且有力量,但光是勇敢有力量是不夠的,因為生活中會有各樣的挑戰在我們的生命裡,所以我們也要有牛的形象,我們要學習服事他人,背負擔子,並且要有在責任上如同牛一樣忠信的心,同時也要有鷹的樣式,不在被逼迫的環境中被壓制、被壓倒,要如鷹一樣展翅,並且超越自我,同時也要人的心思,不斷地探索自己,「神的樣式」這幅畫裡,不單是神告訴我們祂的樣式,同時祂也在我們的心裡,成為我們的榜樣與樣式。
 

上帝從起初創造我們時,已經將賦予我們的任務與提升的方法,只要我們學習,保有那生命的特質,我們就能在基督裡,成為心意更新而變化的人。
 

這是一份祝福的畫,也希望可以透過畫作給予您祝福,願你我都能成就這份美好,上帝祝福你。

 

領受經文:

腓立比書 4: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、或飽足 、或飢餓 、或有餘 、或缺乏 ,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秘訣 。

Philippians 4:12 I know both how to be abased, and I know how to abound: every where and in all things I am instructed both to be full and to be hungry, both to abound and to suffer need.

 

沐恩文藝

官網:http://www.muen-design.com

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enDesign/

arrow
arrow

    沐恩文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